close

我居然就放著部落格兩個月沒動欸(還敢說

三分鐘熱度der我

undefined

雖然不喜歡人擠人的地方

但是去年賞楓季我好像逛了不少擠死人的賞楓地點...

平等院就是其中之一

 

其實是剛好看到京都某車站(忘了哪個)有貼宣傳海報

然後被海報上的美照吸引了(喂)

出發來日本前都買了類單

當然要拍一堆照片才可以啊!!

 

位在宇治市的平等院「整座庭院」都是國家指定史蹟

從藤原賴通改建成現在這樣已經有快要一千年的歷史了(對喔,蓋好是更久以前的事)

常常出現在海報上的「鳳凰堂」(原名 : 阿彌陀堂)則是「國寶」

是古代的日本人對西方極樂世界的具體展現

堂內供奉的大大小小五十幾尊的佛像也都是國寶

鳳凰堂是可以進去參觀的

不過每天有人數限制,想參觀的可以參考一下他們的網站

我個人沒什麼宗教信仰所以沒有興趣參觀鳳凰堂內部就是了...

 

天真的以為晚上六點半開放入場我就六點半再到就好

結果

undefined

這已經是我覺得快要進去了所以開始測試相機數值(殊不知還有一大段哈哈哈哈)亂按的一次快門

後面還有一長串的人龍還在黑暗中等待www

所以到底幾點就要來排啊...

 

終於看到門了

undefined

右邊是售票處

大家超搞笑的在入口前一直拍拍拍

拖拖拉拉不去買票

讓院方人員一直大喊叫我們趕快往前XDDD

明明進去拍更多更美啊www

 

門口

undefined

穿過這扇門,回到11世紀!←中二什麼

 

手晃到,一個自動馬賽克的概念

undefined

糊到我已經看不出來是在哪個地方拍的了XDDD

 

燈光從下往上打產生的漸層真的超級好看

但要注意不要把底下的光源拍成過曝就是了

undefined

圍牆外就是一般民宅,超級容易穿景...

 

重頭戲當然是這個啊!

undefined

美!

不是學什麼藝術的我光是看到也覺得

好美!!!

可能因為我就是喜歡這種對稱感吧

可惜月亮不是滿月(夠了喔

 

正面也有拍但是拍不好XDD

undefined

中間可以看到一眼國寶大佛

 

要注意的是現場不能使用腳架、自己要精準的卡位還有注意一下不要被推擠跌倒受傷

人潮是沒有暴動啦但大家都想往前拍前方空無一物的景

拍完的人又被擠得無法後退離開人群

就互相體諒一下阿捏

 

在日本拍的楓葉覺得背景不管是黑夜或晴空都很美

undefined

 

 

然後我下一篇什麼時候開工...

arrow
arrow

    r19910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