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的其實在這篇PO出的時候
我已經一時衝動在我原本預定的時間之前看完了
(是在耍什麼白癡www)


主角「我」是靈異雜誌的專欄作家,平常會把讀者寄來的靈異體驗改寫成小說在雜誌刊出;之後跟一位曾經來信過的讀者——念大學建築系、參加靈異研究社的女大生——久保因為租屋處老是出現怪聲而開始一起調查那塊「土地」上曾發生過「不好的事情」,持續的往二三十年前,甚至戰前的土地使用紀錄蒐集資料、和附近的居民詢問,一步步解開真相。但在尋查的過程中,她們卻被詛咒纏上了............


到底在看什麼啦!

在拍成電影之前我就曾經在書店裡看完《殘穢》和它的姐妹作《鬼談百景》了,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勸人不要作死的故事(喂)作者以第一人稱和久保小姐(書裡的職業是採訪編輯)因爲親身體驗的靈異事件搭上線,一起調查久保小姐租屋處為何發生怪事的經過。

我是先看《鬼談百景》(裡面是九十九篇短篇的靈異體驗這樣),接著才看《殘穢》。在看完走回家的路上超疑神疑鬼的超級害怕(好吧這跟我愛在誠品待到打烊最後一刻才走好像也有點關係...),回到住的地方也超害怕因為也是自己住的小套房(崩潰笑),自己嚇自己的完美例子。

聽說要拍成電影了,我決定要來再嚇自己一次(是M嗎www),電影最後到底會不會給個交代呢?因為小說就像《毛骨悚然撞鬼經驗》那樣,感覺只是過程的記錄...

看完來寫寫觀後感吧!(所以說那個BvS的觀後感還要寫嗎)

arrow
arrow

    r19910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