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鑒於去年第一次去的時候太匆促沒真的玩到什麼天氣還很可怕,國內小飛機降落兩個小時才搞定

遊記就以今年去幫宰宰慶生的第二次為主、沒逛到的疎開の家就用第一次的補吧!

undefined

 

粗略的計畫是PART 1五所川原市,PART 2弘前市+青森市

PART 1有排兩天,因為電車時間非常少的關係,覺得同一天排太多會沒辦法悠哉的逛

 
【D1】

這次的夜巴下車地點直接選在弘前站東口

飯店選弘前站前的東橫Inn

就不用像上次住青森然後還得搭兩小時的車去五所川原了

附個地圖,大家可以縮一下比例尺理解地理位置


 

直接上奧羽本線,不用轉車、省去搭錯車的擔心

唯一要注意的是從踏上青森的大地開始

就沒有交通IC卡可以用了(爆笑)

請看好票價圖用現金買票

undefined
宰:怎樣,誰叫你要來鄉下玩?怪我囉!(攤手
 

車上人不多,可能因為我是化完妝+吃完早餐才搭車

上班上學的人潮已經過了

在車上無限浪費座位中

師徒倆超級可愛

undefined

 

窗外的蘋果樹們

速度感!

undefined

 

經過一大堆田和蘋果樹之後終於到JR五所川原站

(講的好像坐很久,其實才45分鐘而已啦)

車站裡放著當地睡魔祭的時候會抬出來繞街的大燈籠

看起來有點可怕XDDD

undefined

 

車站出來也稍微有地方可以逛一下下

(真的只有一下下不用想要大買什麼土產了)

但我直接在車站內跟著指標轉車

轉搭「津輕鐵道線」好了我們要離開JR了!

undefined

越往五所川原,越多標示指示你去斜陽館www

 

請直接走上月台跟站務員大叔或是姐姐買票

說你要去哪一站就可以了

沒有在月台上拍照,忘了(喂

車票長底下這樣,下車會收走,感受一下

後面那個是太宰的作品節選,站務員姊姊會在乘車途中朗讀還有解析給你聽

不知道附近學校的學生是不是都聽到會背(大笑

undefined

 

我這天先從遠的開始逛回去

這裡是金木站的下一站「蘆野公園」

undefined

 

是一座無人車站...

媽呀還好我是天氣好的白天來,而且同一站還有日本人一起下車

(然而他們也一臉傻眼)

不然我可能會被這車站的氣氛嚇死...

undefined

undefined

↑大意就是這裡是沒人的站,請自己在上車後跟司機拿整理卷,下車再投錢 

PS.這裡沒有垃圾桶喔!←不重要

就是一個把火車當成公車搭的意思...

 

綠色隧道~

反正車次超少,愛怎麼拍就怎麼拍也不會被撞被趕

undefined

 

蘆野公園有太宰的紀念碑還有蘆野湖

風景滿美的

時間對的話這裡也是青森的賞櫻景點之一

這個公園在太宰的小說「津輕」裡面有登場

阿治(誰)以前應該常來這裡散步吧

undefined

undefined

 

蘆野公園的蘆野湖

undefined

undefined

 

接下來我做了一件不推薦大家做的事...

我從蘆野公園用走的去了斜陽館...

undefined

途中有點口渴還看著估狗地圖繞去一家大超市買飲料吹冷氣

真的差點走到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微妙地方XDD

還好東北就算是六月出著太陽也不熱

 

啊,路邊有可愛的蒲公英,第一次看到蒲公英耶!以前只看過鬼針草←也差太多了吧

意外的收穫

undefined

 

飲料吸著吸著就走到斜陽館附近了

但不管是斜陽館還是疎開の家都已經快要閉館就沒有進去了

只有在外面拍拍照

天空是超美的藍色,跟斜陽館剛好撞色,隨便拍都超級好看

undefined

 

去對面滿滿都是太宰治的土產店買土產零食和明信片要寄給親友

看到裡面有食堂但是也已經過了最後點餐時間XDD

決定回頭蘋果乾多拿兩包

宰宰自己介紹一下土產喔

蘋果乾

undefined

 

原味餅乾,盒子很故意www是仿當年第一版「津輕」的封面設計

undefined

宰:送你一本我的大作!

 

被店員識破是外國人

我只是思考了一下有沒有需要袋子而已...

然後她還多給我三個,囧

 

回程,天氣還是那麼好

undefined

這一站有售票機喔!←講的好像是一件了不起的大事

 

宰宰看起來心情也不錯

undefined

 

途中有不少放學的學生上車

但他們都不坐我旁邊的空位嗚嗚

我有這麼可怕嗎XDDrz

 

弘前站一到就等於回到飯店了

在房間廢太久結果只好吃便利商店的一個晚上

因為車站裡的餐廳全都關了…大概八點左右

很累直接睡死…

還好還記得調鬧鐘XDDD


【D2】

這天的開頭是跟前一天一樣的路程就不多說

在車站的全家隨便買了早餐就出發

直接到了金木站!

undefined

 

先介紹疎開の家(新座敷)好了,先說照片是去年拍的

undefined

 

順便秀一下去年拍的活動的立牌www這件衣服有放在斜陽館的展覽室,是他本人的私服

undefined

 

太宰治很多作品都是住在這裡的時候完成的

跟斜陽館一樣裡面混和了洋式和日式的房間

 

從入口進去後會先到一個比較洋式的空間

因為這裡本來跟斜陽館是連在一起的(以前有走廊相通)

兩棟被隔開改建後現在是疎開の家的入口

undefined

這到底通去哪裡?

undefined

 

有留言本可以寫www

往前翻超久都沒有外文或外國人,我寂寞如雪

undefined

 

聽說阿治是坐在這邊寫書~特別有靈感嗎?

很多書迷來這邊就會坐在那個桌子前拍照

但我一個人來臉皮薄不好意思XDD

undefined

 

同一個房間旁邊還連著一個大一點的日式房間

有的時候會辦一些讀書會或朗讀會之類的

undefined

 

走廊,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地板軟軟的XDD

好怕踩凹喔

undefined

 

洋室!

undefined

 

本來那個椅子可以坐的樣子,但是現在好像不給坐...

其實我看他中間椅墊都破了我也不好意思坐就是了

undefined

 

原本的玄關,現在沒有開也不從這邊出入了

undefined

 

另一間和式的起居室,中間那個可以烤火燒水泡茶的樣子

都市小孩不知道這個叫做什麼.........

undefined

......我為什麼拍出了一種陰森的感覺

 

那次帶了小朋友們來拍照

是覺得很新鮮有趣的小老虎和到崇拜的老師家作客很緊張的小芥川

undefined

 

敦:你也太緊張了吧!

芥:(屎面)

undefined

 

然後疎開の家的牆上隨處可見這樣的小紙條,都是太宰作品中的一兩句話節選

undefined

 

時間調回2018年、鏡頭轉到斜陽館~~

undefined

照片跟前一天根本一樣(爆笑

 

因為這天是阿治的生日(6月19日)

書迷們一批一批的出現

身為動漫迷多多少少還是有點害羞啦

低調一些

undefined

↑哪裡低調了

 

這天好像有小團小團的書迷組隊(?)來參觀

定期就會空一下然後換另一波人出現

我就到處閃避遊客自己拍照自己玩阿捏

阿治家夠大夠所有人來玩的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紙門的一個小角

undefined

 

這裡挑高,超遼闊der

undefined

 

跟阿治在這裡發呆

undefined

 

師徒倆邊烤火邊促膝長談(?)

好溫馨←哪有

undefined

 

這個樓梯不管從哪個地方拍都好好看喔

undefined

 

剛好光線滿美的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宰:厲害吧!

 

二戰後曾經被當作旅館來經營的斜陽館

真的很適合坐在裡面泡茶發呆

或是坐在一樓長廊上欣賞庭院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庭園不可以踏進去,只能在走廊上看喔!

undefined

 

二樓的房間們

有些房間是阿治他爸和他哥當官的時候會跟政商人士談事情的時候的會客室,所以都裝潢得滿豪華的

undefined

 

看著大家來來去去

undefined

 

嘿嘿

undefined

 

這幾間房間的拉門看簡介似乎是有名的繪師畫的

但身為外國人+現代年輕人我只能傻看著

而且照片也沒有現場好看,就這樣吧(喂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二樓窗邊看庭園,愜意

undefined

 

斜陽館裡有設置小視聽室和展覽室(入口在一樓後面)

展覽室裡有很多太宰的私物

學生時代的筆記本他超愛亂畫圖都不上課、跟家人來往的書信字很潦草(靠)

還有衣服和愛用的生活物品之類的

不能拍照所以想看的請親自來一趟囉~

 

旁邊非常的,鄉村感(?)

感覺回到阿嬤家

undefined

 

宰:有小河!

undefined

...娃媽要拉不住自殺狂熱者了

 

這天吃的是回到五所川原站

(因為又超過對面土產店食堂的點餐時間了XD)

這裡今年又新開了一間餐廳!

在太宰治「思ひ出」の蔵旁邊的迷你Shopping Mall的二樓

↓太宰治「思ひ出」の蔵,一個很迷你的太宰治生平資料展示室

undefined

 

附個地圖

 

t插播一個:上次來的時候是去吃對面的牛亭

(在同一個路口,底下是肉店,樓上餐廳樓下賣肉)

有牛舌!

但是肚子很餓的時候不想自己烤肉吃嗚嗚嗚

除了很懶之外,我烤的太難吃了會邊吃邊難過←怪誰

undefined

 

當時正好是晚餐營業時間開始,在一樓樓梯口看見菜單之後覺得沒什麼雷就上來了

然後我忘記拍菜單

店裡乾淨漂亮寬敞

undefined

 

雖然只有一個歐巴桑店員但客人也只有我一個,很快就上菜啦!

紅酒醬汁的漢堡排+白飯+海帶湯,忘記價錢耶嘿!

大概一千左右啦

undefined

 

同一棟還有一間看起來像吃燒烤喝啤酒的地方,但不知道是季節不對還是時間不對總之沒開,就算了

 

晚餐吃完看看時間,還有一段空檔,決定去對面的咖啡詩人喝咖啡吃點心!

undefined

 

等上餐的憂鬱美男白宰宰

undefined

 

點心和咖啡種類都滿多可以挑的

菜單上有一些正餐EX:義大利麵,但是玩了一整天想吃肉嘛XD

 

一樓禁菸二樓吸菸,怕菸味不要去二樓虐待自己喔!

undefined

 

(偽)氣質書生

undefined

 

來啦!熱拿鐵和巧克力蛋糕+一球冰淇淋,總共一千頭羊有找

反正一整天都沒有好好吃飯,這樣不為過吧XDDD

undefined

 

「哇~~點心!」

undefined

 

坐著坐著就差不多到了發車時間,這一班錯過要再等兩個小時(登冷

是因為快要夏至了,所以晚上六點還長這個樣子嗎!!!

感受到北緯地區的強大

undefined

不過路上人流就真的是鄉下的晚上六點...阿公阿罵都回家了

只看到兩三個學生(還有髮禁的那種平頭小男生)在路上走

 

在日本一年去了兩次青森,雖然都是為了文豪野犬的活動

機會難得又是大家不常來的主流旅遊地點

覺得真的很新鮮

如果有親友想去可以再邀我啊哈哈哈!

arrow
arrow

    r19910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